今天沒去學校
非常難得

為的是什麼??圖一個自己抽兵種籤阿!!!

結果呢?
請聽我娓娓道來


哥哥之前當兵抽籤是媽媽代抽的
所以他今天也想跟我去看看那場子


大安區戶政事務所

一進去10樓禮堂 滿滿的人潮已坐滿了椅子
有一半的役男 一半的家長

一開始念一堆鬼說明 無聊死了
我心想 趕快抽吧!

然後第一個要抽的是替代役
替代役只會抽順序 非常無聊

唱名的歐巴桑操著一口爛台灣國語
一副惹人厭樣
像極了菜市場會冷嘲熱諷閒話的那種婆婆媽媽
真想呼他一巴掌

第二階段要抽第二類的(就是系所是航空阿.大氣阿.動力機械阿..等等的)
只有一個人
但是他還是得抽
如果一個階段有不到十人
還是要做十支籤 然後再依照兵種的比率去分配
所以這個人可以抽的是..空軍7支.海軍1支.陸軍2支

大家屏息以待
他似乎成了眾人的焦點

結果他抽到了 "陸軍"~~~~

全場一陣鼓掌+大笑


有沒有這麼賤阿!!!!笑死我了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瞜
第三階段要抽第三類
也就是其他剩下來的都是這一類別
這階段的配額是..空軍13支.海軍陸戰13支.海軍艦艇15支.陸軍107支(數字有點忘 應該是這樣)

我是這階段順序的60號..
前階段的插曲就是..只要是家長代抽
機率 幾乎都是海軍陸戰啊!
第一個抽到海軍陸戰的就是一個媽媽
全場有零星的掌聲
真是不熱絡 人家不是都說會瘋狂鼓掌嗎??
大安區的人似乎都是很冷靜的人~~~

然後這時候我後面兩個媽媽就在那邊大笑

哈哈哈~他兒子回去要罵死他了!
另一個就搭腔說:對阿~~笑死人了 他兒子一定氣死

我就在想 等等我可是要看一場好戲

搞不好你就是會抽到下一個海軍陸戰
看你還笑不笑得出來

輪到他了
這位媽媽抽到海軍..艦艇~~
我還是笑了 因為他表情實在是透露著好笑無比的尷尬!!


輪到我了...0060施宏道~
我走向前 給她身分證

檢查完畢後..

抱持著無所求 滿載而歸的心態........

手伸下去....
攪一攪....

感覺對了!就決定是你了!


把這可愛的小籤拿了出來


當然 我不知道是啥
心裡也沒有什麼預設

一切隨緣



直到..
他打開了!

把捲成一團的小紙打開 我看到了11號這個數字

是什麼兵種阿??我沒有看到

直到他唱名



"施宏道!海軍陸戰隊11號"


靠背哩!!!!!!!!!!!!!!!!!!!!!!!!!!!!!

我噗哧得笑了出來

酒窩擠到不能再深

什麼鬼東西阿我也太幸運了吧!!!!!!!!!!!!!!!!!!!!

我不敢回頭看後面
此時也沒有人在掌聲

我說過了..大安區的人異常冷靜

心跳雖然從手伸下去那一刻加快
但此時的心跳更是快的爆表

回神過來 我是海軍陸戰隊耶 好酷唷!


撕給我單據之後就結束了我的抽籤

轉身 走掉的時候 此時才發現有人在看我
一種暗笑的眼神

然後就聽到有人再叫我~~施宏道施宏道~~~!!!

咦~是國中同學的媽媽耶
怎麼這麼巧!
他拉了我坐下來說他好緊張
不知道會抽到什麼

再跟他小聊的過程中 他跟我說
那個澎恰恰也來幫自己兒子抽
我轉身一看
真的耶

是澎彰燦本人
酷畢了

我竟然在這種場合預到澎恰恰

他幫她兒子抽到了"空軍一號" 全場又是一陣大笑!!!!!!!
不過這時的人潮已經走了不少

所幸我還有機會看到這場面
有夠精采

同學媽媽也抽完之後我們就去搭電梯啦~~
沒想到往下坐到不知到幾樓打開門 竟然又遇到澎恰恰本人~~~
他也擠進來跟我們坐

似乎沒人發現(我心想著)

不過同學媽媽好好玩 主動拍了澎恰恰的肩說~~

歐!澎先生~~你幫你兒子抽到空軍一號歐~~
哈哈哈
這時候電梯裡的所有人才注意到 是澎恰恰!

電梯門又打開了
一個歐巴桑走進來看到彭恰恰大叫~
阿唷~偶像~!

這樣笑聲中坐到了一樓
結束了這短暫的粉絲同樂會..........



所以 今天的戰利品就是獲得 海軍陸戰隊 一枚

非常幽默的一個行程

這是繼阿翊和李聿家之後..

我想..我應該是第三個抽到海陸的資傳人吧...

雖說預士有可能會上 但如果是步兵..那就免了..我對那一點興趣都沒有= =

海軍陸戰隊感覺酷多了



原本學校有舞太鼓表演的說..........沒看到實在是可惜.....

我只能說..我的人生就是這樣的變化多端







好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nyshih 的頭像
    johnnyshih

    我是強尼施

    johnn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