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年假
終於來臨了
抱著度假的心情 回到了彰化
這次有經驗了 帶了超少衣服回去
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

爸爸先去中壢送禮
剛好就是中原大學出來的中北路上
我想要買感冒藥 但卻找不到任何一間
爸爸說乾脆去旁邊的小兒科看看

真是救了我一命
醫生叔叔人真好
每次看醫生都是最快樂的時候
因為來到醫院就有種安全感
這家的擺設完全都是為小朋友而設計
除夕這天也真多小朋友掛病號
辛苦醫生了
拿藥的時候也是很貼心
還給我一杯水先吃一包 然後還把藥包編號
要我從1吃到9號~3.6.9是晚上吃 要搭配另一包睡前吃的
真是有趣 好像我是小朋友一樣!
不過多虧了這間醫院 讓我的感冒果真三天後吃完藥就好了

開車一路到中部
從陰天變晴天
沒想到還露出太陽!
今年除夕可能由於高鐵的加入
又實施了高乘載管制
高速公路是一路順暢!
不到兩個小時就回到了彰化!

可愛的阿姑好久不見
大聲叫他 看得出她也很高興我們回來!
沒過多久就陪爸爸去溪湖買一些過年的東西
春聯.菜.糖...等
溪湖的年貨大街
也是充滿了人
爸爸得意的說 你看 1000元就可以讓你兩支手不夠拿
綜合市場的東西多便宜
的確 我手都快斷了!

回到家後開始黏春聯.門聯
上次貼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好像是大一的時候吧..不過初七時阿公過世
又全部撕掉..接著一年後也不能貼.再一年後二伯過世也不能貼@@
所以已經隔了三年了
不知道為什麼貼的特別開心
記得以前爸爸要我們貼春聯都心不甘情不願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覺得糨糊噁心吧..


把餐桌擺出來 晚上除夕夜 全家人吃團圓飯
雖然很普通 但也覺得溫馨
還領了爸媽給的紅包
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也不知道為什麼
如果不繼續念書的話 今年應該是倒數第二年領了吧
哈哈

晚上發現了報紙上有數獨
真是太棒了這玩意兒
超級打發時間的!
往後的兩三天 也就是因為這個東西
讓我覺得在鄉下就算沒有電腦也一點都不無聊!

看著除夕的特別節目
跟往年一樣

等候12點的來臨
應該是俗稱的守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nyshih 的頭像
    johnnyshih

    我是強尼施

    johnn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