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開始上班已經兩個禮拜了

老實說到現在為止我還是覺得有點悶

跟我當初想像的有些落差

 

工作的環境是一個很大的辦公室

但是我們是在小角落 六個人一排

每天對著電腦螢幕工作 類似校正 我眼睛都快瞎了

大家都忙自己的書 沒什麼人在講話

大家都戴著耳機 也不知道他們都在聽哪台廣播

剛開始第一個禮拜 也都自己一個人去吃午餐

到了第二個禮拜才開始跟同事一起出去買或一起吃

 

上班還有msn的監控 畢竟我們算是網路公司

也不能隨意的一直聊天

雖然我還是常常跟謝孟恆聊天或是一些敲我的人

沒想到上了班之後每天都在跟謝孟恆聊是非 而且都是上班的事

很妙!

也許我們真的是出社會了

現在開始都會關心這社會上發生的種種事情

小至民生問題 大到國家大事

 

看事情的角度也有些改變

看報紙的順序也有了改變

以前拿到報紙總是影劇版先抽出來看

現在倒是會從台北生活->頭版->副刊->財經 到最後才是影劇

說真的 每天看那些藝人搞些有得沒得 真的是很愚蠢

抑或是誰跟誰搞曖昧傳緋聞 誰又在街頭打架

這些到底乾我屁事

我倒是要關心健保費到底會不會漲、中共對我們到底還有沒有威脅等等之類的??

 

而且寫到這裡我發現

我根本沒有一個主軸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也因為微網誌的出現 可能也影響了我寫網誌的習慣

微網誌是什麼呢? 其實就是現在大家都在用的噗浪(plurk)或是推特(twitter)

想說什麼或想放什麼屁隨時輸入按個enter

大家就可以看到你寫的東西

也許你只是發發牢騷

也許你想要報路況

也許你知道哪裡有好吃的

透過這些微網誌的發佈 很像bbs 有興趣搜尋到你的噗浪的人

就可以回復你打的內容

也會認識所謂的噗友(周姵C應該很有經驗)

 

Anyway 最近越來越多的報導關於我們現在在做的產業

有興趣的朋友 也可以來我們公司的噗浪

數位閱讀的天空一起參與討論

或是來看看我們公司的產品(reading.udn.com

也許你很愛看書 但也許你覺得一堆書很亂

也許你出國旅行想看一堆書但是又要帶一堆很麻煩

這時候你只要有一台電腦

或是各大廠商現在在在研發的電子書閱讀器(可能有些在年底要上市)

你可以考慮 電子書這個東西

這是一場數位閱讀的革命

也許要改變人們的閱讀習慣很難

但是你沒有試過 怎麼會知道呢??

 

坐在辦公室上班也許不是我的tone

我喜歡到處跑來跑去

我喜歡跟人聊天打屁

我喜歡東看西看去各地旅行

所以真的有一天 我希望可以到電視台上班

這應該是我的一個小夢想

希望有一天可以實現

但重要的還是好好把握這一年在大公司上班的機會!

 

Ps

現在每天都走路回家

從市政府站要走回忠孝復興一共三個捷運站 花了我半小時

但是是一天唯一可以走路很久的時間 我也漸漸習慣了

發現101的顏色每天都不一樣

似乎是從星期一到星期五 紅橙黃綠藍??(是嗎)真的很是很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nyshih 的頭像
    johnnyshih

    我是強尼施

    johnn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