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第一天 一出門就遇衰
昨天下山時覺得後輪轉彎時會漂 但沒注意他
想說今天下班後再去修
沒想到一騎出去發現原來後輪整個爆胎
嚇到我 還好昨天仰德沒摔車 阿密駝佛!
因為怕遲到 馬上就叫了一台小黃
這是我第三次自己一個人坐小黃

到公視9:50 好險 沒遲到
一進門joseph就在門口迎接我
他人真好 什麼都幫我問好ㄌ@@
一進門發現 實習生清一色幾乎都是女生
後來就開始了有高層跟我們講話

首先先介紹公視 然後播了介紹影片
天阿 剪接的好棒 我超想學
再來是一個經理講公視使命
我只覺得每個老師都好會講話
報告ppt不是只是念上面的內容而已
這讓我學習到如何上台去做簡報

在這過程之中認識了座位附近的新朋友
文化人自己都會聚集在一起ㄟ 真是巧
其中一個因為我看過 所以知道他是文化的
坐我對面的是淡江資傳的 他是製作部
我們也小聊了一下 沒想到還有共同的老師
真妙
全場最妙的莫過於穿西裝的那位同學
我心想 也太正式了吧 跟我今天隨性穿著是個大對比
要去拿實習證的時候看看節目部的名單除了我還有一個男的
就在猜說會不會是西裝男
沒想到真的是他 哈哈 我猜的真準
他是輔大新聞系的 聊了一下竟發現我高中同學是他學弟
世界小小小 小到爆炸

中午吃完飯後公行部的筱蘋姐帶我們參觀公視
這棟是B棟也就是有餐廳的這棟
我們到了7樓去參觀公視的心臟!超級酷 裡面超多電視
我終於親眼看到這些東西 心中莫名的感動
所有的訊號都從這裡發送
裡面的大哥工作就是一直看電視!確保沒有任何狀況發生
然後又帶我們去參觀了攝影棚 原來是要做節目前才會把景搭上去
我以為節目的佈景是一直在那邊的
接下來是去B2的道具庫 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
所有的道具都在這邊 像是搭景的牆壁阿 桌子椅子 一堆有的沒的
再組裝前全部都擺在這裡 兩側有大型電梯是要運送他們的
幾乎都是木板或是寶麗龍作成的 太酷了

參觀完B棟之後到隔壁棟C棟看了一下圖書館
然後就是分發到各部門去了
我們節目部實習生有五個
一開始有個組長來跟我們接洽
給我們一張單子上面有一些節目可以讓我們挑
其實公視的節目很無聊大家都知道
但是還是沒辦法 只得在無聊中挑一個看起來比較有趣的
都是被字面上一堆文字所吸引
我選擇了e4kids 原以為他上面說節目製播到尾聲
但市以為還是有可以進攝影棚錄影
結果當分配到team上時 竟然是只剩下後製的工作
我的心已經涼了一半..............
但心想算了 選都選了 後悔也來不及

這個team的人聽說都還不錯
一進去就有凱婷姐熱情的招呼
後來又認識了執行製作:昌哥 助理:poki哥.仕斌哥 企編:欣欣姐.君芳姐
最後製作人老大才出現
他就先跟我聊了一下 想知道我想學些什麼
一時間我也講不出來
雖然節目製播到尾聲 但是似乎八月中還會再出外景一次
我也才知道他們昨天才剛從台東花蓮回來 出了十天的外景
後來凱婷姐就拿劇本給我看 十幾頁我一開始看沒什麼耐性
後來突然就被通知節目部經理要跟我們開會

節部部王經理 先跟我們做了簡單的介紹之後
然後說了希望我們再這個月的實習中可以學到我們希望學到的東西
也叫我們跟製作人一起討論實習計畫和每週實習進度
看來是個很關心我們的高層 公視真的很care實習生的感覺
開完會後我們五個人就開始聊說剛剛在幹嘛
有人在看帶子 有人去看錄音室
彼此加油打氣 希望在各自的節目裡都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今天大概就是這樣了
似乎沒什麼事 我就先回家了
自己坐公車回家 整個精疲力盡 不知道為什麼
回到家後還得趕快把學生手冊弄一下
明天一大早還要上山 真是殺了我吧............
頭痛到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nyshih 的頭像
    johnnyshih

    我是強尼施

    johnn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