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第三天
今天到辦公室一樣又是沒有半點人到
只有淑屏姐
我就想說poki和仕斌應該又去dobbing
所以就跑去剪接室
果然他們在那邊

不過又是過去了大概過沒多久又是要休息了
中午時間吃飯
後來中午吃完飯後跟了昨天認識的實習生
製作部的攝影組的南華大學女生
去看他們今天的錄影 是下課花路米
整個景實在是很好看
看了主持這節目的人在彩排
然後我看了一下rundown
聽說早上已經拍了三幕了
下午要拍五幕
每一幕的台詞就是一整頁A4

每次正式開始之前都會先彩排一次
確定走位 和攝影的鏡頭
還有確定收音有沒有收到
燈光有沒有照好 等等
通常他們都不會NG
我只能說太厲害了 演員就是演員
不一定要每一字一句都照著腳本演
反正意思到了就好

我們也趁空檔請教了一下攝影大哥一些
棚內攝影該注意的事項
昨天看到那個大crane(機械手臂) 他是怎麼知道要照這個路徑拍攝
或是有時候要tide up和down 或是roll
大哥說 這要靠攝影師的經驗了
除非導播有特別cue說要這個鏡頭
要不然都是讓攝影師自己發揮
所以說 經驗真的很重要
但我看攝影大哥拍攝的時候都很輕鬆 好厲害

看完錄影之後 回到節目部
以為說可以下班了 但發現老大今天還是有來
我還是問了一下老大一些東西
我問他說今天還有沒有什麼事情 然後跟他說我今天有去看下課花路米的錄影
他也坦白跟我說其時我們沒看到e4kids的錄影真的漫可惜的
但是他不希望我沒有學到東西
於是將要出了一份作業給我
要我去蒐集亞洲各大國家的華語教學節目內容
找出他們的背景 教學方式 還有優缺點
因為e4kids結束之後公視好像有意願要做中文教學節目
所以老大希望我們可以一起來討論看看
我希望可以從這之中學到東西
因為我問老大 一個節目是如何開始籌畫和製播的
他就跟我說了過程
我也才了解

總之 下禮拜開始要繼續加油
我一定要在這一個月過的很充實
要不然就白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nyshih 的頭像
    johnnyshih

    我是強尼施

    johnn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