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放假留在高雄沒有回台北

主要是覺得回台北一次要花1/6的薪水在車錢上

也要花1/6的假期時間來坐車

回到台北也沒啥事可做 不如待在高雄

很感謝姑姑一家人收留我這個身無分文的小鬼

表哥也帶我去了好多地方玩耍

 

放假當天 踏出軍營的門口 這次不再是坐TAXI

而是我的高捷初體驗

我整個很興奮

從坐手扶梯上去到投幣到進站到等車

舉手投足之間 真的像是個沒見過世面的鄉巴佬

車子來了 進去之後

其實一切看起來都很好 車箱也沒有想像中的小

座椅的安排像是香港地鐵那樣 兩排對望

整個給我的感覺還不錯 到站和關門的聲音也很可愛

像是手機的合旋鈴聲 不像是台北的逼逼逼逼叫 很吵

而且高雄整個城市的形象很有ㄟ 到處都是K的字樣 or世運在高雄

也許也是託世運的福

 

 

我和尚威.誌銘一起去高鐵左營站starbucks吃早餐

錢就噴了很多 但是偶爾享受這種愜意的時刻好像也不錯

挑了個靠窗的座椅 吃著早餐 店內播著聖誕歌曲

讓我不禁感覺到聖誕節似乎快要來臨了

 

當尚威女友的車到了之後 他們開始展開他們玩樂的行程

誌銘搭高鐵回台北 我就去左營醫院找正在看病的小綠

又搭回世運站 從車廂內就可以看到剛剛集合解散的司令台和整個軍營的樣子

這條路變的只有我一個人在走

多麼冷清的世運站周圍

走了大約十分鐘 又回到了昨天轉診的國軍左營醫院

小綠已經看完了 我們準備去高雄火車站附近的網咖找另外兩個弟兄(下午要一起走行程)

所以又要再走一次剛剛走過來的路程捷運站站=  =快瘋了

但這次選擇了用跑步

一下令跑步 !”

兩個穿著便服的阿兵哥又開始了每天早上必備的行程

跟我一起答數 還剛剛好數到 就到了捷運站的入口 真好笑

 

一出了高雄車站就有一個媽媽桑跑過來問我們要不要什麼的(聽不太懂?)

但感覺像是叫我們去買春 整個就是沒理他趕快跑

沿路也是一堆司機大哥問我們要不要坐車

說真的………我承受不了這種熱情 excuse me!

 

到了網咖裡面Jason也在裡面 超久沒見到他的 很開心

我們在網咖裡混了大概一個多小時  一上線就狂聊天

不過裡面空氣實在是糟的可以 趕緊逃出去外面 吃午餐

正好看到對面的牛肉麵店人很多就進去品嚐看看

結果ㄇㄟˇ ㄆㄞ ㄐㄧㄚ˙ㄟ!!”

真是有幸福的感覺~~~~

 

下午我們的行程是去漢神巨蛋逛 但怎麼也感受不到週年慶的氣氛

或許是平日吧 但是人真的少的可憐

我們在六樓的書店待了很久 發現好久沒有看書了

然後看到雜誌區 隨便一翻竟然看到國中同學是XX雜誌最愛model之一的專訪

有夠巧

後來到了一樓有一個公仔的展覽 世界各國設計師設計樣式

有些會讓我覺得根本就是在亂畫 小朋友亂畫也可以說是設計

有些就真的很屌

整個場地就像小旻說的有一種詭譎的感覺

逛了一圈之後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和力緯.小旻分開之後 我和小綠就去搭捷運前往各自的親戚家了

紅線和橘線的轉乘站是在美麗島站整個捷運裡面冷冷清清的

一點生氣也沒有 該開的商家好像也沒有開

不過我相信這種情況應該會慢慢改善 有一天應該也會像是台北車站那樣

要走去轉乘站的路上是會塞爆人的

 

我到了三多商圈站出口 迎接我的是SOGO百貨 我走去對面的夜市逛了一下

又去光南耗了一陣子 就前往姑姑家

憑著印象走 計得上一次來是兩年前

我沿著三多路走 不知不覺也讓我矇到了! 不由得佩服自己

晚上姑姑請我吃好吃的海產

表哥帶我去小港機場附近看飛機起降

整個好充實阿

隔天還有一整天的行程要走~~所以晚上一不小心

才剛躺上床之後 沒過幾秒鐘就睡著了…………….

 

是要說軍人的生理時鐘很規律 還是該說 體力有夠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nyshih 的頭像
    johnnyshih

    我是強尼施

    johnn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