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下靶場的那天

早上4點多的星空好美!下弦月高掛。

早上發的蘆筍汁我真的喝到快吐

看了靶場最後一眼,下次來就是準備鑑測了

好漢坡下面的兩隻小狗也出來跟我們say good-bye

回程總是比較快

很快就回到了龍泉營區

發現怎麼路上多了一堆光頭

原來是710T的新兵開始新訓了

大家的喊聲變的超大聲

還被營長虧了一下說我們現在是全旅最老的新兵

 

終於回到了連兵舍感覺像是回到家一樣的開心

這才是人該居住的地方(以當時的情形來說 當然家裡才是No.1)

回到餐廳吃飯

不再有一堆蒼蠅陪桌

而是主打王力宏和曹格的音樂

而且不知道是快要結訓了還是怎樣

每天的伙食變得更是好吃

某一天的燉牛肉擄獲了全連的心

讚不絕口

 

 

很快的鑑測週來了

這週老麥背值心 大家都戰戰兢兢

因為我們會都不想倒楣也不想當必雕

老麥雖然很可怕但他其實幽默的要死

只要看到他笑我就會放心許多

縱使他的笑是詭異的笑

我也終於知道了

當兵的一切都是虛假的

全部都是在演戲給上層看

就如同士官長說的

都已經預演了這麼久

鑑測這幾天就給他演下去吧!

人生不就是一場戲嘛!

在跑3000m的時候

原本會落隊的弟兄們 在大家的加油聲打氣下

盡力的ㄍㄧㄥ完全程

跑到第二圈的時候 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這一股氛圍

讓我差一點哭了

這是當兵後第二次有想哭的衝動

很感動

最後的結果是16分多 全員過關

大家跑完都直呼過癮!!!

 

刺槍術練習多日的成果

卻讓我放了一個大炮 老實說 我很自責

但過了就算了

手榴彈也是失手 才丟剛好及格

下午的單戰大家到了北營

身上背超重一堆破銅爛鐵 馬上就是偽裝

大家臉上塗了黑炭 超酷

不過陸軍鑑測官真的很雞巴

莫名其妙的狂ㄉㄧㄤ

根本和我們上課時候做的不一樣

還把我們班長罵了一頓搞得大家都很不爽

媽的壁雕

還好我的防毒面具有帶成功

 

結束了單戰

我只能用狼狽來形容當時的疲態

  

 

第二天的鑑測回到了靶場

終於有機會可以坐上軍車

大家像是難民一樣點名上車

話說軍人真的很無聊

從一堆舉動和言行舉止就可以看得出來

一位阿桑騎機車跟在軍車後面

就是有人要對他喊正妹 還吹口哨

賤死了 好好笑

到了靶場一下車就看到一堆陸軍乞丐像是要飯一樣

小馬整個還是受到昨天164的影響龜懶趴火

狂飆髒話 惹得我和阿北一直笑

 

走上靶場

在射擊線等待時看到前面的人開始射擊時卻還在處理槍枝問題

我確定我當時臉綠掉一半

結果他一發都沒打出去

輪到我的時候

也是開始射擊我才發現原來是保險開不了

我急了

用兩手用力狂扳 終於把保險扳開

用剩餘的十幾秒鐘時間把子彈全部打完

那時 我整個很無奈

 

下了靶場之後就準備下午的仰臥起坐和單槓

單槓我還是失敗了

不過還是要感謝弟兄的神之手

我也盡力了 但我不希望我的手殘廢

所以 這樣的結果也就接受吧!

阿北一直在模仿那個鑑測官超靠背

 

所有的鑑測終於畫下完美的句點

連長也說我們從打靶的成績是四個連最好的

從脫靶連變身滿靶連

其實說真的 鬼才相信

但一且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

 

 

 

 

 

 

 

 

 

 

 

 

 

 

 

 

 

 

領到了結訓假的假單才是最實在的啦!!!!!!!

 

 

最後一天的抽籤

也就是昨天

我抽到了陸戰XX旅的 XX營(好像不能打單位)

鄰兵都將離我遠去

大家將來會各分東西

但是這三十七天所建立的同袍之情

是絕對會屹立不搖的

 

 

 

 

大家齊呼萬歲吧!

 

 

 

 

 

 

恭喜大家 我們都撐過來了

 

 

 

Ps:謝謝郁芸.人雞.艾琳.阿秀.貢丸.儀阿輝 寄給我的生日卡片

大家都很好奇你們長怎樣ㄟ 誰受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nyshih 的頭像
    johnnyshih

    我是強尼施

    johnn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